katherine

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

兄弟(下)【《魔道祖师》同人文】

非原著向?因为这个我还是觉得有点争议的吧

不是刀,不是糖,不是邪教,不是那个



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想那人的了,就像今天他鬼使神差的跑出来,只为去那片空地看看,实在可笑至极!

江澄穿过校场,走到那片他踩了二十多年的土地上,他放下手里的酒,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拨浪鼓,他还记得那人第一天来云梦,手里就攥了个拨浪鼓。他想逗逗他,把拨浪鼓拿过来玩,其实他对这种小玩意一点都不感兴趣,但那人好似憋着一口气,瞪大一双眼睛用手死死抓着不放。他不屑的说:“不就是个拨浪鼓,我家里多的是,不愧是乞丐,就是小气!”那人泪水好像在眼里打转,一口气把脸都憋红了,依旧倔着不撒手。

他佯装撒手做不抢状,实则看到那人手劲一松,一下子把那小拨浪鼓抢了过来,高兴的举过头顶,晃了好几圈。等他再回来看他,那人的眼泪早已向断了线一样流下来,流遍了满脸,眉毛都交织在了一起,在额头上留下深深的十字,牙齿紧紧的咬住下唇,像真的谁欠了他一袋子钱一样。他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说:“江澄,可不可以把它还我。”

他愣了一下,随即道:“切,不就是借你的东西玩玩吗?你至于吗?”

想了想自己当年也是幼稚,不过就是个拨浪鼓,自己也没多大兴趣,跟一个孤儿抢什么呢,万一那是人家父母留下来的唯一信物呢。他把那拨浪鼓放在那片土地上,又在上面撒了酒,直到拨浪鼓的鼓面都被酒浸软了才作罢。

他扬起剩下的酒,全数灌入自己的口中。

“魏无羡,酒我捎给你了,你也对自己好点,别整那些没用的。下辈子,别再那样莽撞了。”




PS:我觉得吧,舅对羡肯定是很恨的,毕竟是羡毁了他最后的亲人,但我觉得他心里多少也有羡的,毕竟一起长大早已亲如亲人了,换个角度看羡也是他的亲人,羡死了他应该也很难受,不然也不会把陈情藏了这么多年啊,(除非你告诉我舅是为了防止羡夺舍回来找他算账,提前验明羡的身份用的)不管了不管了,就这样吧,一篇文章写了一个多小时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